前言

GitHub Pages 如今已经成为很多 coder 和 designer 做博客的首选方案,因为 Github Pages 服务相比传统博客有很多吸引用户的点。例如 100% 静态化,轻量级,天然的版本控制,Github 提供免费的服务器资源等等。

Github支持 *.http://github.io 强制 https 链接,在 repo 的设置中可以打开。但是如果我们开启了自定义域名,就无法让博客通过 https 来访问了,这篇文章的方法是借助 Cloudflare 提供的免费 CDN 服务,为 Github Pages 博客开启 HTTPS 支持,同时也会启用 HTTP/2 的支持。

GitHub Pages 自定义域名

首先为 GitHub Pages 设置自定义域名,简单来说,就是在 Github 后台设置 Custom domain 。然后在域名提供商里将域名连接指向 Github 提供的子域名。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开启了自定义域名支持,GitHub 提供的子域名 *.github.io 的 HTTPS 就无法生效了。这里放上 Github 官方的 Guide,点击打开

设置 Nameserver

每个域名提供商的设置方法可能会有差异,但应该都大同小异。简单来说就是 在你的域名提供商的设置里,将你的域名的 Nameserver 指向 Cloudflare 提供的 Nameserver 一般来说会有两个 Namerserver。具体的 服务器地址可以在 Cloudflare 的官网上找到。只需要找个这个 Guide 去设置就好了。点击传送门

配置完成后可能需要等一段时间,等 DNS 生效。配置完成后的效果图大致是这样

开启 SSL

不带小绿锁,怎么提升逼格。那么下面开始配置 HTTPS 吧。在 Cloudflare 的站点管理页面,切换到 Crypto 这个标签页。将 SSL 的模式切换到 「full」。具体情况请看下图:

现在你的域名应该就可以支持 https 访问了,但是你会发现,如果别人输入你的域名,例如 http://arithxu.com/,浏览器依旧会以 http 协议来访问,并不会跳转到 https。

HTTPS 跳转

看到这里你可能想到了用 js 跳转到 https,那就太麻烦了,其实我一开始也是这样做的。简单的方法是,Cloudflare 提供了一个名叫 Page Rules 的页面规则的功能。可以对不同规则的 URL 做一些处理。在 Pages Rules 标签页,新建一个 Page Rules 具体操作如下图:

完成后点击 「Save and Deploy」,就 OK 了。

文章转载自:

https://zhuanlan.zhihu.com/p/2266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