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们需要编写一些小的代码片段时,在Visual Studio中创建一个工程就显得有点杀鸡用牛刀的感觉了,所有说对于一个程序员来说一款轻巧的代码编辑器还是很有必要的。原来我用的主要的Notepad++,直到发现了Sublime Text 3之后,这是一款非常优秀的编辑器,用ST3写代码有种非常流畅的感觉,就像是原来刚使用Chrome浏览器的时候(不过现在已经越来越笨重了),ST3是收费软件,但是可以无限试用的。同时ST3具有很强的扩展性,有很多的插件可供使用。ST3支持多种编程语言,不过对C#的支持不是太好,想要作为一款C#代码编辑器还需要自己手动改造一番。

1、 格式化代码

ST3其实自带了代码格式化的功能,不过没有提供相应的快捷键,选中需要格式化的区域之后,使用方式如下:

在这里我们可以自己定义快捷键,在菜单栏中打开 Perferences ——> Key Bindings-User,输入:

{"keys": ["ctrl+shift+r"], "command": "reindent" , "args": {"single_line": false}}

2、 配置C#编译器

ST2支持对编译器的调用,但没有对C#编译器提供内置支持,需要我们自行进行配置。

注意:进行配置前,需要向先将编译器(csc.exe)所在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中。

新建编译器选项

  选择菜单栏中的 Tools ——> Build System ——> New Build System,输入:

{
    "cmd": ["csc", "$file"],
    "file_regex": "^(...*?):([0-9]*):?([0-9]*)",
    "selector": "source.cs",
      "encoding": "cp936"
}

另存为ST2程序目录的Packages/User文件夹下面,文件名为:C#.sublime-build。

编辑好C#代码文件后,输入Ctrl + B,编译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