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默认自带CentOS-Base.repo源,但官方源中去除了很多有版权争议的软件,而且安装的软件也不是最新的稳定版。Fedora自带的源中也找不到很多多媒体软件,如果需要安装,必需先添加其他源,如RPMFusion和RPMForge等第三方软件库。

EPEL源

EPEL,即Extra Packages for Enterprise Linux,是由 Fedora 社区创建维护,为 RHEL 及衍生发行版如 CentOS、Scientific Linux 等提供高质量软件包的项目。EPEL中含有大量的软件,对官方标准源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官方地址:http://fedoraproject.org/wiki/EPEL

Remi源

Remi源大家或许很少听说,不过Remi源GoFace强烈推荐,尤其对于不想编译最新版的linux使用者,因为Remi源中的软件几乎都是最新稳定版。或许您会怀疑稳定不?放心吧,这些都是Linux骨灰级的玩家编译好放进源里的,他们对于系统环境和软件编译参数的熟悉程度毋庸置疑。

官方地址:http://rpms.famillecollet.com/

RPMForge源

RPMForge是CentOS系统下的软件仓库,拥有4000多种的软件包,被CentOS社区认为是最安全也是最稳定的一个软件仓库。

现在不推荐安装,最近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

官方地址:http://repoforge.org/

RPMFusion源

如果您现在正在使用Fedora 15,对RPMFusion一定不陌生吧,各种音频软件如MPlayer在标准源中是没有的,一般先安装RPMFusion源,之后就可以放便地yum install各种需要的软件啦。

官方地址:https://rpmfus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