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情况下,某一台电脑即需要连接外网获取数据,也需要同内网进行数据交互(出于安全性考虑,有时需要用局域网进行场所内设备的沟通和管理),此时,就需要设置双网卡.以下用台式机来进行测试,或者安装网卡,或者使用usb转网口进行.

1.将内网和外网设置ip,自动获取也可以的

外网IP

内网IP

2.cmd中输入”route delete 0.0.0.0”,回车

个人感觉这一步是没有必要的.

典型的路由选择方式有两种:静态路由和动态路由。

静态路由是在路由器中设置的固定的路由表。除非管理员干预,否则静态路由不会发生变化。一般用于网络规模不大、拓扑结构固定的网络中。

当动态路由与静态路由发生冲突时,以静态路由为准。动态路由是网络中的路由器之间相互通信,传递路由信息,利用收到的路由信息更新路由器表的过程。

实际证明这一步还是需要的。

3.输入”route add -p 0.0.0.0 mask 0.0.0.0 10.0.0.1”,回车

添加外网路由

4.输入”route add -p 192.168.1.0 mask 255.255.255.0 192.168.1.1”,回车

添加内网路由

5.输入”route print”,回车

配置完成图

(完)

参考:

电脑双网卡的设置

静态路由和动态路由大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