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安装完Harbor不要修改配置文件里的密码,有可能会导致你登录不了

harbor现在是使用postgresql 数据库了。不再支持mysql,网上有很多重置Mysql密码的,可以略过了。

我刚开始修改了默认的密码,然后就登录不了了(一直提示用户名或密码不正确),卸载重新重新安装也不可以,可能harbor的数据没有删干净,修改配置文件(harbor.cfg)一直登不上去。

我把密码默认的Harbor12345 修改为: 12345 然后死活登陆不上。

下面为重置Harbor 仓库密码的方式。

进入[harbor-db]容器内部

docker exec -it harbor-db /bin/bash

进入postgresql命令行

psql -h postgresql -d postgres -U postgres #这要输入默认密码:root123 。
psql -U postgres -d postgres -h 127.0.0.1 -p 5432 #或者用这个可以不输入密码。

切换到harbor所在的数据库

\c registry

查看harbor_user表

select * from harbor_user;

例如修改admin的密码,修改为初始化密码 Harbor12345 ,修改好了之后再可以从web ui上再改一次

update harbor_user set password='a71a7d0df981a61cbb53a97ed8d78f3e',salt='ah3fdh5b7yxepalg9z45bu8zb36sszmr' where username='admin';

ps: 这一步操作有一点意外,将密码修改为之前建立的普通账号的密码,成功登陆了的。使用上面sql的默认密码不知道是敲错了还是什么原因没有能够成功。

退出 \q 退出postgresql,exit退出容器

\q
exit

完成后通过WEB UI,就可以使用admin 、Harbor12345 这个密码登录了,记得修改这个默认密码哦,避免安全问题。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