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有时候我们存储为隐藏的一些私人或者重要的文件却无意中显示出来了,让这些私人或者重要的文件被人窥见;虽然这些文件是隐藏的,但还是没彻底隐藏起来,那下面就介绍如何彻底隐藏文件夹,让文件夹里的文件成为你的专属。

隐藏文件\文件夹

打开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

attrib +s +a +h +r d:\TDDOWNLOAD\综合\学习

回车,其中就彻底隐藏了D:\TDDOWNLOAD\综合\下的“学习”文件夹,即使在显示隐藏的文件、文件夹和驱动器下也可以将其隐藏起来。

命令同样也可以对文件生效,将需要隐藏的文件隐藏起来.

显示文件\文件夹

打开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

attrib -s -a -h -r d:TDDOWNLOAD\综合\学习

回车,此时“学习”文件夹就显示出来了。

命令同样也可以对文件生效,将隐藏的文件显示出来.

命令解析

Attrib 显示、设置或删除指派给文件或目录的只读、存档、系统以及隐藏属性。如果在不含参数的情况下使用,则 attrib 会显示当前目录中所有文件的属性。

+r 设置只读属性。
-r 清除只读属性。
+a 设置存档文件属性。
-a 清除存档文件属性。
+s 设置系统属性。
-s 清除系统属性。
+h 设置隐藏属性。
-h 清除隐藏属性